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赴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交流访问

2024年03月16日 11:19  点击:[]


315日,音乐学院院长张媛带队,副院长王艳梅、蒋修辉,教学办公室主任周加海、舞蹈系主任江欣、音乐学系主任段婷婷、音乐表演系副主任沈鋆一行7人赴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进行交流学习。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志军,副院长崔飞、郭威,声乐系、钢琴系、器乐系、舞蹈系、音乐学系等系主任参加座谈。

王志军对张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培养、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教材著作编撰,分析了音乐与舞蹈专业发展前景,展望了国际化招生与培训的可喜前景。崔飞分享了专业招生、乐团建设、学生实践、教学项目申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郭威对科研项目培育、学生联合培养、学生就业等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媛对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商丘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的办学历程和发展现状,对音乐学院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课程思政建设、创作实践、学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丰富成果进行分享,希望今后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高层次教科研项目申报、高水平教科研团队建设、音乐和舞蹈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多加强交流,理清专业未来发展方向,顺应智能化、数字化发展要求,为音乐与舞蹈学科的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蒋修辉、王艳梅、段婷婷、江欣、周加海、沈鋆先后发言,对教学、科研、教育实习、舞蹈创作、课程设置、钢琴伴奏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本次交流访问成效明显,气氛友好热烈,达到了预定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音乐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两个学院之间的合作交流,取长补短、开拓创新,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发展,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努力开创音乐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互联网+”中学音乐师范生成长工作坊跟岗实践(八)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