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考点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商丘师范学院音乐学院

商丘师范学院考点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2-25 人气:

12月24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商丘师范学院考点考试工作顺利结束。我校考点本次考试共2800人参加考试,设置标准化考场95个。今年考场全部设置在我校梁园校区教学组团楼。

为保证我校考点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我校专门成立了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副校长陈向炜任主考,副校长郭文佳、学生处处长王晓征为副主考;同时成立了陈向炜为组长、郭文佳和保卫处处长张鸿韬为副组长的保密工作领导组,教务处负责本次考试的组织管理与协调保障,建立了严格的考务管理规章制度,以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为满足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标准化考点要求,成立了以教务处副处长徐华伟为负责人的技术支持队伍,在信息化管理中心的支持下和现有设备的基础上,建设了具有24小时监控、红外报警、安全达标的试卷保密室。同时改造了学校现有的标准化考场,在所有教室增设了身份验证系统和巡查监控系统,实现了视频监考行为引导与现场身份验证、监考的同步比对,并与省、市招办数据实时对接。此外,所有考场皆配备金属探测器、手机信号屏蔽仪、指纹、面部识别系统并统一配备标准化考试文具、考场电子挂钟等,通过多种防范技术手段全方位保障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进行。

考试前,校领导陈向炜、李永春、郭文佳多次针对考点的组织协调、试题安全保密、监考管理培训、考风考纪和考场秩序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教务处副处长赵龙飞牵头召开了职能部门(学校党政办、宣传部、后勤处、保卫处、传媒学院、学生处、信息化管理中心等)协调会,各学院协调巡视员协调会,各部门间分工合作、密切配合、责任落实到人。赵龙飞负责组织人员分拣试卷工作,严格执行试卷保密室管理规定,完成了2800人的自命题试卷分拣工作。

考试期间,校领导陈向炜、李永春、郭文佳全程参与,在学生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信息化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全体考务人员和监考教师共同努力、尽职尽责,克服了考务任务重、监考程序复杂、监考时间长、天气寒冷等困难,确保各场考试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了我校考点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