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喜报|音乐学院党委获评“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2024年01月29日 10:54  点击:[]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强基引领“三级联创”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评选结果的名单,商丘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党委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校党委组织部的领导下,音乐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以及校党委关于高校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建设,突出问题导向,夯实党建主责主业,推动党建工作品牌化建设、体系化发展。打造多个党建工作品牌,凝练2个育人体系,构建红色+”党建工作新格局。学院先后获评河南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示范单位”“廉洁商师优秀组织奖;《红色经典助成长“1231”育人工程》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三等奖;红色经典助成长“1231”育人工程获河南省大美学工优秀学生工作品牌。

红色精神实践团成果丰硕,获批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5项,师生在井冈山、延安、玉溪、商丘等地开展活动200余项,其中井冈山活动事迹被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经济日报等主流媒体专题报道。

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社会影响广泛。学院获批2023年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1项、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程5项、一流本科课程4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1项、省级课程思想教学示范中心,音乐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荣获首批全省高校样板党支部;举办音乐中的民族印记——主题教育开放式实践活动等各类活动120余场次,被河南日报、大河网等多家媒体推介。

深化智慧党建体系建设,以数字化增效基层党建。通过新媒体矩阵开展书记说、院长说、教师说、学生说活动,推出信息归集、传统文化、统战工作、生活服务、安全教育等各类视频与链接600余条,创新了党建思政品牌与育人载体,形成了典型经验,为学院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下一步,音乐学院党委将以党建标杆院系培育为契机,对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标杆院系的重点任务,突出的核心,强化的载体,持续健全完善符合高校发展实际、兼顾学科专业特点的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特色化发展,为学院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

 

上一条: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为家园增绿,为党旗添彩”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音乐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