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互联网+”中学音乐工作坊集中培训——《如何上好一节音乐课》专题讲座

2024年03月12日 18:35  点击:[]



2023-2024学年“互联网+”中学音乐工作坊第二次集中培训于2024311日晚1900在音乐学院113教室举行,根据工作坊的教学计划安排,特邀请商丘市第一中学郭向峰老师举办《如何上好一节音乐课》专题讲座。中学音乐工作坊的全体坊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赵芊老师主持。

36560885602e258baff74534626ff34

郭向峰老师的本次讲座主要分为四部分:一是音乐教师应该具备的音乐技能,二是2022版新课程标准,三是音乐课上课流程,四是说课、微课、微型课的区别。郭老师指出音乐教师应具备声乐技能、即兴伴奏、合唱指挥、主持技能、制作课件、音视频剪辑、乐队、舞蹈、戏曲排练等技能,音乐课想要讲好非常难,需要非常优秀的专业素养。在新课程标准的讲解中分析了核心素养的重要性,以及每个学段目标不同教学任务侧重点也要不同,要用不同方式教学,因材施教。

46c5ee187424ca79e501c51b86850ec

接着,郭老师讲解了音乐课的上课流程。教学中首先要展示自己专业来吸引学生注意力,并注重课程时间的合理分配,重点放在探究学习环节,意在让学生去实践和思考。最后,针对说课、微课和微型课的概念和要求做了细致的讲解。

通过本次讲座,坊员们表示更加了解作为一名音乐教师要具备的能力,提高了坊员们对于音乐课课程教学的认知,以及说课、微课、微型课的不同要求,为接下来工作坊的学习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上一条:音乐学院2023级开展“聚焦社会热点:关注、思考与践行”主题班会 下一条:“互联网+”中学音乐师范生成长工作坊跟岗实践(七)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