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教务  招生就业  党群团学  艺术实践  科研信息  校友会  红色经典铸初心  地方优秀传统文化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站内搜索:
 
   
 
 校友风采 
 
  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 > 正文
 
我校隆重举办“金冠学堂”启动仪式暨首讲开讲式
2019年11月25日 11:57      浏览:

5月16日,我校特邀知名校友北京金冠方舟纸业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勇至睢阳校区大礼堂举办“金冠学堂”启动仪式暨首讲开讲式,校长司林胜,党委副书记朱伟,副校长蒋志民、徐茂田出席此次启动仪式,党政办,宣传部,校地合作处,校团委,保卫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校友分会会长以及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启动仪式。仪式由徐茂田主持。

仪式进行第一项:司林胜简单回顾了“金冠学堂”的成立过程,代表学校对“金冠学堂”的启动开讲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朱勇校友慷慨捐赠,支持“金冠学堂”建设的善举以及对母校矢志不渝的关心支持和深情厚意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金冠学堂”会定期聘任国内著名学者、专家、企业家到我校宣传讲学授课,传承应天书院学术精神,再现归德府中学堂的教学范式,紧握时代发展的脉搏,走在时代的前沿,并将其打造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应用人才培养高地,校友爱国、爱校交流的纽带,这将对学校应用人才培养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的支撑。他还对校友会今后的工作作出发展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时代主题;二是共同将“金冠学堂”打造成共享成功,共同成长的交流互动平台;三是充分发挥“金冠学堂”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作用,积极地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推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最后,他期望校友们今后继续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齐心协力,不断创新,共同谱写人生进步和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共同创造商丘师范学院的美好未来。

仪式进行第二项:徐茂田对“金冠学堂”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金冠学堂”旨在以讲座和报告的形式弘扬我校优秀文化传统,开阔学生视野,激发校园文化活力和学术思辨,再续应天书院讲学盛况;增加我校师生与讲授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从而实现我校在学术研究方面的高水平发展;搭建校友交流平台,培养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较强应用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并以名家、名人效应提升我校知名度和影响力。

仪式进行第三项:司林胜向朱勇颁发聘书。

仪式进行第四项:举行商丘师范学院金冠学堂揭牌仪式。

接下来,“金冠学堂”首讲开讲,朱勇以亲身经历和教训生动地向大家分享了学习的重要性,呼吁大家正视自己的无知,积极学习,并普及了一些先进的思维方式,讲述思维方法的重要意义。他还现场与同学交流,分享经验,回答问题,并详细分析了大学生创业之前打好基础,了解自己实力的重要性。

最后,徐茂田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天的讲座对于在校学子们在新时代条件下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习积极性和全面学习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和启迪,希望同学们学思结合,学以致用,认真思考。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音乐家协会 | 中国舞蹈家协会 | 中国戏剧家协会 | 中国音乐学网 |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音乐学院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