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教务  招生就业  党群团学  艺术实践  科研信息  校友会  红色经典铸初心  地方优秀传统文化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站内搜索:
 
   
 
 演出资讯 
 实践平台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实践平台 > 正文
 
红楼架桥,梦联两校
2018年04月22日 15:02      浏览:

  4月20日,在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盛情邀请下,音乐学院一百余位师生在院党总支书记杨新庆、院长张媛的带领下,携经典音乐作品87版红楼梦音乐会”赴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也是我院首次跨省进行校际交流活动,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积极对接,进行了精心准备和热情接待,提供了专业的舞台和优质的服务。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蔡飞、副校长曹利群、音乐舞蹈系韩坤主任、吴雪梅书记等相关领导全程陪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音乐会分为部分获奖教师外国经典曲目展示和红楼梦组曲两个部分。

  开场,歌剧经典唱段《偷洒一滴泪》,引起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作品《花之歌》让大家领略了高超的花腔技巧;《女人善变》和《我的太阳》两首三大男高音演绎的经典作品,更是将音乐会第一部分推向高潮。

  当民族管弦乐团奏响第一个乐音的时候,全场就被美妙的经典传统音乐深深吸引了。乐曲一首首展开,意境一层层深入,不断将梦中红楼形象的展现出来,意境深远,令人沉醉。最后的一曲《葬花吟》深沉清婉,一句“天尽头,何处有香丘”催人泪下,为整场音乐会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   

  徐州幼专的全体教师和徐州各大高校的部分专业老师现场聆听了音乐会,演出获得极大成功,社会反响良好,被誉为“一场刷爆朋友圈的音乐会”,赞誉音乐会达到一流本科院校水平。音乐会结束后,观众们久久不愿离去,纷纷感叹:曲终意未散,余音仍绕梁。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提高了我校在省内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专业技术,得到了徐州同行的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在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音乐厅等系列教学设施,举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展开合作,为拓宽校际交流合作进行更加开阔和深入的尝试。校际学术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音乐家协会 | 中国舞蹈家协会 | 中国戏剧家协会 | 中国音乐学网 |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音乐学院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