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教务  招生就业  党群团学  艺术实践  科研信息  校友会  红色经典铸初心  地方优秀传统文化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站内搜索:
 
   
 
 学院党委 
 党建工作 
 院分工会 
 团学工作 
 
  学院党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学 > 学院党委 > 正文
 
音乐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4月27日 14:51      浏览:

4月17上午,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石玲玲带领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英雄之城》用心挖掘梳理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更深切的了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壮举,和大家交流自己的观影感受。

    刘胜男同志: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所有的经历都是一种成长,这次疫情不仅是一次考验,也是一堂大课,我们应该永远记住2020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思源同志:看了这个视频之后,我最深的感受是所有的经历,是成长。疫情终将过去,但过去之后,有人依然停留在原地,有人已经迭代升级。通过这次战“疫”教育,广大学子也一定要更加有责任、有担当,做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青年,树立爱国心、报国志,让爱国成为破茧成蝶的不竭动力,让青春绽放光彩,做合格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袁晓昕同志:观看《英雄之城》让我知道了什么是表率和风险。面对疫情的艰难险阻,党员干部必须作表率、打头阵,充分发扬“跟我上”的精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越是在紧急关头,党员干部越要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率先垂范、身先士卒。

  陈怡帆同志:《英雄之城》让我看到了,逆行者们以人间大爱和忠诚担当,始终把人民安康当成毕生的追求——践初心担使命,不负韶华,致敬“最美逆行者”!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瞄准初心这个 “靶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石玲玲总结发言中国经历许多的坎坷和磨难,依然能够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是因为中华民族特有的自强不息,不畏艰险,愈挫愈勇的家国情怀和中国精神。历史的真相告诉我们,灾难带来的,是浴火重生的伟大中国共产党。“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要把党性铭刻在心中,始终坚守党性锻炼,遇到挫折敢于面对,迎难而上,面对灾难要学会挫而不倒,与祖国共同成长。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音乐家协会 | 中国舞蹈家协会 | 中国戏剧家协会 | 中国音乐学网 |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音乐学院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