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教务  招生就业  党群团学  艺术实践  科研信息  校友会  红色经典铸初心  地方优秀传统文化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教学成果 
 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教学管理 
 作曲技术理论虚拟教研室 
 声乐虚拟教研室 
 钢琴(器乐)虚拟教研室 
 舞蹈编导虚拟教研室 
 中学音乐教学资源库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商丘师范学院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8年04月26日 10:57      浏览: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等组织开展的2018河南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精神,进一步弘扬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笃学的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2018“商丘师范学院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通过开展评选表彰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通过开展评选表彰活动,展现我校教师潜心育人、默默奉献的高尚品格和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教师心怀中国梦,努力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人人争当“最美教师”,为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二、评选范围和名额

全校具有教师资格在岗专任教师均可参加。已当选的往届最美教师不再参评。

全校共评选产生10名2018“商丘师范学院最美教师”。推荐1名作为候选人参加2018河南最美教师评选。

三、评选标准

1.品德高尚,爱岗敬业。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心爱教,优质施教,廉洁从教,文明执教;依法执教,廉洁从教;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2.为人师表,严谨治学。遵纪守法,模范遵守社会公德,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谨治学,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严格执行教育教学管理规范,积极推行素质教育;遵守学术道德规范,以身作则,在师生中有较高的威信和影响力;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在同行中具有较高的威望,受到师生的普遍赞誉。

3.教书育人,关爱学生。既教书又育人,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教育教学工作首位,努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良好的思想品德;坚持育人为本,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和科学的评价观;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关心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关爱帮助困难学生,深受学生尊敬和爱戴。

4.团结协作,改革创新。关心集体、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善于团结协作,具有融洽的同事关系;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实施素质教育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刻苦钻研业务,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5.扎根一线,事迹突出。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师德事迹真实、突出、感人;具有教师资格并从事教学工作5年以上。

四、评选程序

1.组织推荐。4月23日至5月9日,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推荐,每单位推荐1人。

2.网络投票。5月10日至17日,在学校微信平台上展示候选人事迹,进行网络投票。

3.确定人选。校党委宣传部组织专家评审,提出2018“河南商丘师范学院最美教师”拟定人选。报校党委研究确定,并确定1名候选人上报省教育厅参加2018河南最美教师评选活动。

4.表彰奖励。教师节前夕,在全校教师节表彰大会上隆重表彰。

五、工作要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最美教师”评选活动作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力抓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严格把关,做好评选推荐工作。要做好“最美教师”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工作,大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请于2018年5月9日前将推荐人选材料报送校党委宣传部理论科(1号行政楼408房间),同时发送电子文档。材料包括:①2018“商丘师范学院最美教师”推荐表(加盖公章)。②事迹材料(加盖公章):字数不超过2000字,要详细介绍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要有细节,有生动感人的具体事例,要求内容准确,生动翔实,感染力强,充分体现先进性、时代性和典型性。③推荐人选彩色免冠照片电子版:要求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无斑点、瑕疵,照片尺寸为320×240像素以上,文件大小为100-500K之间。

联系人:于庆江

联系电话:3057688(7688)

电子邮箱:xcbllk7683@163.com

: 2018“商丘师范学院最美教师”推荐表

党委宣传部

教师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4月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音乐家协会 | 中国舞蹈家协会 | 中国戏剧家协会 | 中国音乐学网 |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音乐学院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