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信息 >> 合作交流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声乐课程中的教与学》学术讲座

2023年10月31日 10:40  点击:[]


20231030日上午,音乐学院邀请美国迪拉得大学(Dillard University) 终身教授和音乐系主任张雯教授在音乐厅作题为声乐课程中的教与学”专题讲座。

张雯教授结合自己数十年教学和表演经验,从声乐教师和声乐演员的职业规划、声乐学科重点知识内容、声乐演唱技巧等多方面进行讲解,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具有国际水准的学术讲座。

1030日下午,张雯教授以“健康演唱的教与学”为题与音乐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并为声乐系学生进行了歌唱实践指导,张雯教授认为“歌唱事业是一个终生的旅程,因此需要演唱者学会健康的歌唱,而健康的歌唱则需要扎实的声乐技巧和方法”。

张雯教授从声音的分类、声音分类的标准以及从专业演唱的角度细致的讲述了健康歌唱的技巧和方法,包括歌唱中呼吸的训练、发声的原理、歌唱中共鸣腔体的运用,着重讲解了不同共鸣腔体运用的比例不同,能够唱出不同音色的声音,这也是bel canto belting自如切换的关键之处。其次,演唱时还要特别注意歌唱语言中吐字的处理,歌唱中的吐字和说话时是完全不一样的,歌唱中语言的元音需要被修饰,是声音产生共鸣,从而投射出更好的声音。还细致地讲解了声学学习和教学中容易出现的误区和缺陷以及解决的办法。

此次讲座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在学科专业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术经验和专业知识。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第三届博士论坛暨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研讨会 下一条: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豫东调唱腔传承与人才培养》结项汇报演出在商丘市梁园区戏曲传承保护中心举行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