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音乐学院位于商丘师范学院平原路校区,前身为商丘师专的艺术系、音乐系。现设有音乐学系、音乐表演系、舞蹈编导系3个教学系和1个实验设备管理中心;有理论、器乐、声乐、舞蹈编导、艺术实践5个教研室及豫东传统艺术传承数字化研究中心。学院现有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编导3个本科专业。

音乐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业教师82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8人、中级职称58人,具有博士学位10人(4人在读)、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56人,聘有客座教授5人。有省级优秀教师3人,河南省“教学标兵”1人、校级“教学名师”5人、“教学骨干”10人、“教学新秀”19人。近年来,教师发表学术论文451篇,其中核心49篇,出版论著、教材21部,创作艺术作品32项,获科研项目和教研方面的奖励112项期刊。学院鼓励师生参加学术交流和各项赛事,先后获得2011年新加坡国际文化艺术盛典声乐组2金3银、2011年芬兰坦佩雷国际声乐大赛二等奖、中国西安合唱艺术节银奖、河南省音乐金钟奖、文华奖、合唱比赛、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家级及省级以上音乐、舞蹈、表演比赛大奖一百多项。2013年荣获河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集体”称号。

音乐学院教学设施齐全。拥有多功能音乐厅和一流的多媒体教室、数码钢琴教室、影视表演教室、音乐制作室、试听室、录音棚、舞蹈排练厅、合唱排练厅、器乐排练厅等教学实践设施。配备有琴房,钢琴,多种中西乐器以及丰富的图书音像资料和较多颇具特色的演出服装。

音乐学院注重学科建设、重视教学质量、悉心造就音乐人才。音乐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舞蹈编导专业、音乐表演专业为校级应用型示范专业建设项目,建设有声乐、钢琴二个校级教学团队以及交响管乐团等12个艺术实践平台。著名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和解放军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孔德成先生,定期在我院任教。在校生多次在国际、国家级、省级、本地区各类音乐、舞蹈赛事中获奖。学生考取研究生的比例、毕业生就业率均稳步增长。

我们以诚挚的心: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欢迎有识之士到我院发展!欢迎专家、学者来我院指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