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成果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中国经典民歌模唱》舞台实践汇报暨21级音乐表演认知实习汇报音乐会

2023年06月22日 19:21  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21日,“好山好水好民歌”--《中国经典民歌模唱》舞台实践汇报暨21级音乐表演认知实习汇报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中国经典民歌模唱》是我院舞台实践课程,以理论+实践的模式,实施师生协作舞台式教学。本课程是河南省思政样板课程、河南省一流课程、河南省研究型示范课程。学生将用最经典的民歌表达对祖国的情深意长,用最质朴的民歌抒发对生活的热爱。

1

本学期《中国经典民歌模唱》舞台实践汇报由王艳梅、李保霞、刘建坤担任指导教师,以独唱、对唱、重唱、表演唱、大合唱的舞台表演形式,演绎了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经典民歌。既有西南明亮轻快的民间小调、西北苍凉沉郁的信天游;也有异域风情的载歌载舞以及中原大地恢弘有力的劳动号子。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我爱你中国》将舞台推向高潮,即提升学生舞台实践能力,同时将浓厚的家国情怀深深融进学生的思想中、行动里,体现了课程“三全育人”的教学成效,通过中国经典民歌模唱的形式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办钢琴实验班汇报音乐会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