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教务  招生就业  党群团学  艺术实践  科研信息  校友会  红色经典铸初心  地方优秀传统文化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站内搜索:
 
   
 
 演出资讯 
 实践平台 
 
  实践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实践平台 > 正文
 
音乐学院实验舞蹈团受邀参加CCTV10科教频道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民权篇》拍摄
2019年10月28日 14:58      浏览:

7月1日,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民权篇》在中央电视台中文科教频道播出。音乐学院实验舞蹈团受邀参加了“文化记”篇章的创作、拍摄及演出工作。

《中国影像方志˙民权篇》“文化记”篇章创作拍摄历时2个月,以我院彭分田老师创作的舞剧《梦》为切入点,以南朝辞赋名家江淹的文脉与庄子思想的碰撞为主线,将中原文化的厚重与深邃展现在观众面前。彭分田说,作品《梦》以文章化意象,以意象聚形态,以大写意的方式来展现“笔”与“文”,把江淹辞赋的并美兼长及动人心魄的意韵美、形象美融入其中。让江淹跨越千年的时空,向庄周问道,从庄周充满浪漫色彩的诗化哲思中寻找突破点,两位时代巨匠思想的碰撞,以神达,以意传,体现“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山水文化的逍遥观。庄周的浪漫哲思与江淹的丰富意象,始终贯穿着对宇宙、人生的理性思考和真理追求。《梦》正是在精神追求的传承与发展中,用现代审美意识来诠释这种返璞归真的意象美和灵动飘逸的意韵美。

 

    近年来,音乐学院顺应我校转型发展,积极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体现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与中央电视台多次合作,开展了CCTV4《走遍中国·觅火寻根到商丘》、CCTV3《五一七天乐》、CCTV1《心连心艺术团走进莆田》、CCTV7《美丽乡村行走进民权》、CCTV7 2019全国农民新春联欢会等系列大型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社会影响力与美誉度,为学院全面发展提供了助力。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音乐家协会 | 中国舞蹈家协会 | 中国戏剧家协会 | 中国音乐学网 |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音乐学院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