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教务  招生就业  党群团学  艺术实践  科研信息  校友会  红色经典铸初心  地方优秀传统文化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站内搜索:
 
   
 
 学院党委 
 党建工作 
 院分工会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学 > 团学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团总支参观毛主席视察黄楼纪念馆并进行义务劳动
2018年03月30日 08:23      浏览:

学校是培养和教育人才, 锻炼体魄的地方。也是培育国家栋梁之才的地方。因此,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热情,并且提高学生的爱国激情。2018年3月17日,商丘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来到了毛主席视察黄楼纪念馆参观并义务打扫卫生,修剪树木。
  上午9时许到达目的地后,党总支副书记唐丽,团总支书记李可刚带领着学生会成员参观纪念馆。
  步入纪念馆,沉重肃穆的气氛笼罩着大家。庄严的仪式在一片肃穆中拉开帷幕,此时此刻,同学们的心情格外沉重,他们没有了往日的喧闹,都静静地肃立着。唐丽书记要求全体成员对着毛主席像行鞠躬礼,以表示对毛主席的崇敬和尊重。随后全体成员逐次参观各个展厅。参观过程中,唐丽书记以及李可刚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毛主席的生平事迹,号召全体同学永远铭记先烈们的宏伟业绩和英勇事迹,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先辈的期望,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他的精神永垂不朽,让同学们深有感触,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历史重任,更要努力奋斗,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
  参观完毕后,唐丽书记以及李可刚老师开始带领着同学们修剪树木,打扫卫生。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拿起劳动工具,积极投入到劳动之中。同学们激情昂扬。树木修剪器、扫把以及同学们欢笑的声音交替在一起,形成一段优美的乐章。大家互帮互助,用心的完成自己手中的任务。在同学们的齐心协力下,纪念馆很快就被打扫的一干二净了,修剪后的树木就像是园林美容师的杰作一般,美观整洁。大家面对着自己动手的劳动成果,心中也不禁充满了光荣感。这次的集体义务劳动, 使我们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 集体的温暖, 也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 学院团委有意识地组织了我们去参加力所能及的义务劳动, 让我们对劳动有一个更深入的认识, 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的光荣, 让我们重视劳动, 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 
  通过这次毛主席视察黄楼纪念馆参观以及义务劳动的活动,从毛主席身上,我们首先学到的就是身为一名中国人,一名青年人,我们应该有为祖国奉献的心态,有承担祖国建设的责任。使学生干部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 更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大家将以这次的学习为新的开端继续努力奋斗!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音乐家协会 | 中国舞蹈家协会 | 中国戏剧家协会 | 中国音乐学网 |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音乐学院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