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教务  招生就业  党群团学  艺术实践  科研信息  校友会  红色经典铸初心  地方优秀传统文化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站内搜索:
 
   
 
 学院党委 
 党建工作 
 院分工会 
 团学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传承红色经典 加强党性教育
2018年11月26日 17:02      浏览:

11月23日,音乐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音乐厅组织党课学习活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彭分田为党员讲了《传承红色经典,加强党性教育》的主题党课。

他说,红色经典题材是一种特殊的、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是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和道德规范的载体。在文化全球化的今天,加强红色经典文艺作品的学习、创作与推广,有利于形成以我为体、以他为用、兼容并蓄的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文化,有利于促进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创新开展,是加强教师党员尤其是当代大学生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促使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有效途径。

“红色经典文艺作品“中以审美方式呈现的“历史镜鉴”,弥足珍贵。因为“红色经典”提供了一种精神力量,这种力量是挫折年前的顽强不屈,是追求真理的视死如归,是集体主义的责任担当。以此为精神内涵,可以塑造一种进取、阳刚、开阔的美学风格和精神风范,传导出非常独特的魅力。这种精神力量和美学风格,正是今天时代发展当中最为需要和稀缺的。它对中国优秀文学传统的继承,它所表现出的中华民族特有的思想、情感和审美方式,它在舞台表现形式和内容方面的丰富性,已经成为现代艺术在一个时代的文化符号。更是现今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推进,塑造广大党员意识形态,弘扬民族精神,推进文化传承的良好载体。

随后,彭分田简要介绍了教工第二党支部“红色经典铸初心文艺工作室”品牌工作推进情况,“1231红色育人体系”构建进展。他强调,创新党建模式,依托平台和体系,塑造广大党员意识形态、弘扬民族精神、推进文化传承,促进业务发展,进而实现党建、业务的高度融合,实现学院工作全面发展。探索具有新时期、新特色、新模式高校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实施方案。进而优化、创新基层党支部工作模式,促进资源共享,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战斗力,使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现代技术手段不断融入于高校基层党支部发展实际。使之成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发展,推广和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文化价值、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的行之有效的典型性经验和案例。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音乐家协会 | 中国舞蹈家协会 | 中国戏剧家协会 | 中国音乐学网 |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音乐学院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