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教务  招生就业  党群团学  艺术实践  科研信息  校友会  红色经典铸初心  地方优秀传统文化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站内搜索: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大学生入伍、就业创业政策
2018年10月16日 10:02      浏览:

就业创业政策宣传

 

“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时间:定于2018年10月8日至14日

带领大家了解一下

“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所涉及的

大学生应征入伍及退役相关问题及政策

 

家庭贫困、少数民族、残疾毕业生、女大学生和退役大学生士兵等特殊群体享受哪些就业优惠政策? 

针对特殊群体政府购买一批教育、卫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残疾人服务等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用于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豫政〔2017〕33号)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民政厅 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做好河南省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函〔2018〕75号)

 

 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和非公有制单位就业有哪些优惠政策? 

对到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单位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在专家选拔、职称评聘、技术创新等方面与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一视同仁。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国发〔2015〕23号)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中发办〔2016〕79号)

 

 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

 

 高校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年限是多少?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要经过哪些程序? 

我国现行的义务兵役制度服役年限是两年。

应征入伍服兵役要经过:

1)网上报名预征;

2)初审、初检;

3)体检、政审;

4)综合考评;

5)批准入伍。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享受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及学费减免的标准是多少?

1)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及学费减免标准,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2)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金额,按学生实际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本金及其全部偿还之前产生的利息,下同)两者金额较高者执行,据实补偿或者代偿。退役复学后学费减免金额,按学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超出标准部分不予补偿、代偿或减免。

3)获学费补偿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补偿资金必须首先用于偿还国家助学贷款。如补偿金额高于国家助学贷款金额,高出部分退还学生。

4)从2015年起,国家对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等学校学生施行国家资助,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实行代偿。

——财务部《关于调整完善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措施的通知》(财教〔2014〕180号)

——财政部 教育部 总参谋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办法的通知》(财教〔2013〕236号)

——财务部《关于对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等学校学生施行国家资助的通知》(财教[2015]462号)

 

 大学生士兵退役后享受哪些就学优惠政策? 

1)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2)将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服兵役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

3)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

4)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

5)高校新生录取通知书中附寄应征入伍优惠政策。

6)放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转专业限制。

7)具有高职(高专)学历的,退役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或经过一定考核入读普通本科。

8)应征入伍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后报考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招生时,教育考试笔试成绩总分加10分。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

(豫政〔2017〕33号)

http://hnbys.haedu.gov.cn/web/guest/infoView?articleId=6933719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民政厅 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做好河南省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

(豫人社函〔2018〕75号)

http://hnbys.haedu.gov.cn/web/guest/infoView?articleId=6931911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

(国发〔2015〕23号)

http://hnbys.haedu.gov.cn/web/guest/infoView?articleId=6933715

财务部《关于调整完善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措施的通知》

(财教〔2014〕180号)

http://hnbys.haedu.gov.cn/web/guest/infoView?articleId=6933707

财政部 教育部 总参谋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办法的通知》

(财教〔2013〕236号)

http://hnbys.haedu.gov.cn/web/guest/infoView?articleId=6933691

财务部《关于对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等学校学生施行国家资助的通知》

(财教[2015]462号)

http://hnbys.haedu.gov.cn/web/guest/infoView?articleId=6933711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音乐家协会 | 中国舞蹈家协会 | 中国戏剧家协会 | 中国音乐学网 |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音乐学院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