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教务  招生就业  党群团学  艺术实践  科研信息  校友会  红色经典铸初心  地方优秀传统文化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教学成果 
 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教学管理 
 作曲技术理论虚拟教研室 
 声乐虚拟教研室 
 钢琴(器乐)虚拟教研室 
 舞蹈编导虚拟教研室 
 中学音乐教学资源库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院举行应用型示范专业建设成果汇报演出
2020年12月10日 21:43      浏览:

为展现我应用型转型发展和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成果,12月10日,在睢阳校区大礼堂举行“应用型示范专业建设成果汇报演出”活动,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副部长刘秀琴、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高斌原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家印我校党委书记司林胜,校长陈向炜,党委副书记朱伟,副校长程功鹏商丘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曹思航商丘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施少红出席了活动。

演出活动在原创交响管乐曲《壮志凌云》的恢宏气势中拉开了序幕;一首《大黄河》唱出了黄河五千年奔流不息的壮阔豪迈;古筝重奏《冬虫夏草》灵秀婉转,动人心魄;原创舞蹈作品《赤.翎》,以河南省非遗代表性剧目“庆丰花鼓”为素材,融入商丘火文化元素,表现了豫东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及人民淳朴的爱国情怀;萨克斯独奏《小查尔达什舞曲》,曲风多变,富于艺术感染力;一首《破壳》唱出大学生活的奋斗心语,展现青春风采;弹拨乐重奏《欢沁》曲风轻快宜人,感情真挚动人;舞蹈《一袭龙井香》如清茶淡雅清幽;情景剧《一堂生动的歌剧排演课》以原创民族歌剧《应天书院》第二幕《曹诚捐学》为素材,运用师生协作教学模式,融民族传统文化和现代教育理念为一体。在男女声四重唱《梦想的旗帜》悠扬朝气的歌声中,活动进入了尾声。

精彩的汇演,展现出我推动转型发展,深化产教融合的建设成果和我校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在主持人致辞后圆满结束。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音乐家协会 | 中国舞蹈家协会 | 中国戏剧家协会 | 中国音乐学网 |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音乐学院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