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教务  招生就业  党群团学  艺术实践  科研信息  校友会  红色经典铸初心  地方优秀传统文化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教学成果 
 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教学管理 
 作曲技术理论虚拟教研室 
 声乐虚拟教研室 
 钢琴(器乐)虚拟教研室 
 舞蹈编导虚拟教研室 
 中学音乐教学资源库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度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工作的通知
2015年06月02日 15:23  音乐学院    浏览: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教师[2015]383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组织申报2015年度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的推荐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范围和内容

1、我校各教学单位、教师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教育研究所等研究机构的教师均可申报。我校行政部门的兼职教师,按专业归口到相应的学院申报。

2、内容包括教师教育改革研究、基础教育相关领域改革内容,具体见课题研究立项指南。

二、申报数额及推荐条件

1、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规定,我校2015年可推荐申报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数额为20项(重点项目6项、一般项目14项)。

2、项目负责人有一定的研究水平和组织能力、在我校从事师范专业教学、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且在校工作三年以上。重点项目负责人要求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

3、项目负责人主持申报1个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不能超过2个项目。已承担教育厅师范处“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在规定周期内尚未结项者原则上不得申报新的课题。

4、项目组成员不超过8人(含负责人)。同时必须有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研员或教师进修学校教师、从事基础教育管理的人员参与,比例不少于40%。

5、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推荐上报,各教学单位、研究机构的申报数额不超过3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

三、申报要求

(一)研究要求

1、申报项目选题必须符合《课题研究立项指南》(见附件)要求。

2、项目负责人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除取消项目申请资格外,并对有关责任人给予通报批评。

3、课题研究强化实践的价值取向,着力解决实践问题,必须紧扣所研究的课题内容,有系统翔实的文献综述,有科学、可行的研究路线和技术方案,重点突出,难点明确,创新点清晰,按时呈报研究成果,确保成果质量。

(二)方法要求

1、课题研究期限和成果形式,重点课题(含委托课题)研究期限一般为两年,一般项目和指导性立项项目原则上为1年。成果形式为论文、专著或研究报告。

2、本次申报使用“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管理系统”完成电子数据的采集和报送,网址为http://jsjy.haedu.gov.cn。具体流程如下:

(1)各申报教师自行登陆系统,根据系统提示要求,认真注册个人信息,准确填写并在线提交《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项目立项申请书》;

(2)我校教务处师资科负责对申报者的资格和申报的课题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后,学校组织专家推荐评审,并择优向教育厅推荐。

(三)材料要求

1、请认真填写《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一式3份),《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1份),并附上述材料电子版一份。

2、提供项目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三年内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包括与项目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目录及论文复印件1份。

3、以上要求上报的材料要用厚牛皮纸袋装好。每袋限装一项成果的材料,并将《申请书》封面(复印件)和袋内材料明细表分别贴于袋的两面。

四、提交材料时间和地点

1、时间:报送材料截止日期为2015年6月8日上午9点之前以单位集体报送,不接收个人申报,逾期不再接收并视为自动放弃。

2、经学校推荐评审后,获得推荐申报省级项目资格的需在6月10日下午3:00点前网上完成申报。具体申报办法请注意校园网发布的通知。

3、地点:教务处师资科,联系人:张灵霞 电话2587386邮箱:jwcszk7386@163.com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音乐家协会 | 中国舞蹈家协会 | 中国戏剧家协会 | 中国音乐学网 |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音乐学院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