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教务  招生就业  党群团学  专业认证  艺术实践  科研信息  校友会  红色经典铸初心  地方优秀传统文化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教学成果 
 人才培养 
 精品课程 
 教学管理 
 作曲技术理论虚拟教研室 
 声乐虚拟教研室 
 钢琴(器乐)虚拟教研室 
 舞蹈编导虚拟教研室 
 中学音乐教学资源库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通知
2012年11月17日 15:03  音乐学院    浏览: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通知

各学院(部):

期中教学检查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学常规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为加强教学管理,强化教学质量过程监控,深入了解教学工作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以“巩固提高本科教学工作水平,积极建立教学管理的长效机制”为主要任务,根据《商丘师范学院教学常规管理规程》和《商丘师范学院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要点》要求,教务处近期开展本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2年11月26日至30日(第13周)。

二、检查内容

1、各专业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及各项教学活动的开展情况;

2、任课教师课程教学进度计划及教学环节的执行情况,特别是备课、教案、课堂讲授、批改作业、辅导答疑等环节中的态度和效果;

3、学生学习态度、课堂纪律、晨读或晚自习等学风状况;

4、期中考试开展情况;

5、学院领导、教师听课情况;

三、检查方式

1、各教学单位以自查为主。各教学单位领导统一组织各教研室主任进行教学检查,并将检查记录及时汇总存档。

2、教务处督导办组织校级督导员集中进行抽查。校级督导员分组到各学院进行抽查。抽查结果全校通报。

四、具体要求和说明

(一)要求

1、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真正把期中教学检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各教学单位中期检查结束后,及时总结、查找存在问题,各院(部)主管领导及时反馈给相关任课教师,并提出改进意见。

3、各教学单位需向校督导组提供本学期各任课教师承担教学任务的清单。各院(部)在校督导检查之前,应准备好相关材料和本单位中期检查总结报告(提交校督导组1份)。

(二)说明

1、课堂教学检查。重点检查各学院(部)的学生上课出勤率,检查任课教师的考勤记录表(见附表一);

2、教学进度检查。依据本期课程教学进度计划,检查进度执行情况(见附表二);

3、教师教案检查。教师教案形式(纸质手写\电子打印),教案格式是否规范、内容是否完整等(见附表三);

4、检查作业或实验报告检查。各教学单位针对各专业各门课程的特点,检查学生作业批改情况,总结教师布置和批改作业量的情况,作业批改质量和规范程度等(见附表四);

5、听课记录。学院领导、(部)主任等教学管理人员,每人至少听课2次/月;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听课按各学院(部)的要求进行(见附表五);

6、期中考试。期中考试或测验分数占每个学生期末总成绩的百分比(见附表六);

7、各学院晚自习或晨读开展情况(见附表七);

五、检查时间安排

各教学单位期中教学检查时间安排表

时间

星期一

(11月26日)

星期二

(11月27日)

星期三

(11月28日)

星期四

(11月29日)

星期五

(11月30日)

上午8:30

文学院

物理与电气学院

体育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美术学院

教育科学院

计算机信息学院

现代艺术学院

历史与社会学院

数学信息学院

音乐学院

法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下午

3:00

外语学院

环境规划学院

建筑土木学院

思政部

共体部

国际交流学院

教务处

2012年11月13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国音乐家协会 | 中国舞蹈家协会 | 中国戏剧家协会 | 中国音乐学网 |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音乐学院 

豫ICP备05002432号-1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